16808

這本書堪稱為21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是毋庸至於的
因為楊定一博士以相當科學與理性的角度解析了在我們
日常生活中所接觸的飲食、運動、呼吸及身心靈的結合等
許多面相來探討「健康」,而在每一個論述與觀點的背後
都是有追隨流傳已久的古老醫學文化和先進科學角度的論證 



能量來自陽光

陽光是所有生物(包括人類)能在地球上生存與生長
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條件之一。我們攝取的所有營養物質
礦物質與維生素都具有它們本身獨特的能量吸收光譜。


陽光具有紅、橙、黃、綠、藍、靛、紫均衡且完整的波長和能量

可以穿透人體皮膚,進入體內與各種化學物質、礦物質發生互動
及反應協助人體各項必須營養物質的合成,以及各種不同類型廢
物的分解與排出體外,除了對植物生長與光合作用的影響,陽光
對於人體的健康也具相當的關鍵性。



頭腦像二分法則運作

無論思考對象為何,都會給它標上一個特質 給它定一個量出來
貧富、高矮、是非、黑白等就是二分法的產物 頭腦還能再兩極
之間用不同的程度來盡力描述日常所體驗到的世界。

當討論意念以及意念的形成如何影響身體/情緒體與心念體時
其實 探討的正是二分法的意念。舉例來說,我們可能希望得到
健康、變得 富有甚至是非常非常富有,而這時候,我們常常忘記
一件事這種二分法 的念頭造成了生命的失衡,不僅造成內在的
失衡,也造成我們所處環境的失衡。



心的境界

心不需要使用邏輯,所以也不限於理性與邏輯的推理論證
心會賦予各種感受情緒、影像、夢想獨特的幾何形狀 心和
頭腦不同可以直接穿越情境和事件的藩籬,直接切入重心
無須事前的準備或冗長的推理過程,直接進入統合的狀態。

慈悲也是聯結萬事萬物宇宙中大小萬物的最基本力量
若說慈悲是讓整個宇宙凝聚在一起的膠水 絕對不只是一種
抽象的詮釋而已而是自然界最具體的表達方式 經由次原子
和高維物理的突破,現在的科學已經有了這層簡單的體認。



「心靈聖約」練習


無條件地接受生命原本的樣貌,我們很難回到健康的狀態。
唯有開啟心靈 生命中的種種負面心思、情緒和身體失衡
才能得到中和回到萬物原初的統一。
我建議藉由每日的凈化儀式「四個心的功課」
感恩、懺悔、希望、回饋來能幫助心的治療過程。



感恩

對自己、家人、累世以來一切有緣相遇者的無條件欣賞與
感謝無條件接受生命的本來面目和所發生的一切 沉思時
可以用深沉的「謝謝」來表達|



懺悔

對自己的短處及過失予以無條件的體認與體諒 覺察自我慣性
並在未來修改這些缺失,沉思時 可以誠心地說「我很抱歉」



希望

對生命整體的無條件信心。無論是上帝、耶穌 聖母瑪利亞
佛陀、菩薩、大我都可以是訴說希望的對象 對話時必須誠心
誠意,沉思時可以說,「祈求您」或者 在您的幫助和佑護之下
我知道我會重獲健康



回饋

發願在得到健康後,願意為人們服務 這個誓願的內容必須明確
牢記在心,而且必須是為人類服務 誓願就像篝火,引領人向前行進
誓言不光只是幫助人恢復健康 還讓熱的一生有了圓滿的目標和方向
沉思時可以這樣說:「我將……」

 

arrow
arrow

    豆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